English

曲波令米卢大呼意外

2000-12-10 来源:生活时报 曾毅 我有话说

本报讯 作为本次国足集训年龄最小的队员,来自青岛的曲波可谓十足一个乖孩子的形象:集训前几日进行耐力跑、力量、柔韧等测试中,曲波都是认认真真地去完成,而且成绩都不错;训练之余,别的球员也许会互相调侃几句,而曲波则老老实实地呆在教练身边。

作为一名新人,曲波理应受到米卢特别指点,毕竟他的技术并没有完全定型,潜力还很大。但奇怪的是,米卢似乎忽略了这个“小孩子”的存在:看到邵佳一在进行3210米测试时步伐不太合适,米卢就亲自上前,边跑边提醒邵佳一;一次训练结束了,别的球员都在准备离去,而米卢则让李铁单独留下,教他射门时一定要把球压低,并与李铁同时射了几次门。相比之下,曲波就没有这样的待遇,甚至有几次曲波特意走到米卢跟前,但米卢不说一句就走开了。

8日上午国足打篮球、游泳,下午则全体放假。米卢也难得好兴致,又与记者们踢了一场球,也如愿把记者们再次“羞辱”了一番。赛后,心情大佳的米卢主动与记者闲聊,说两位中青队的教练沈祥福与徐韬都是十分优秀的教练,自己对他们相当满意,随后话题一转,竟说漏了嘴:“这次国家队集训队里,曲波也是来自中青队,但让我感到十分意外的是,他非常成熟,真难相信他是一位还不到20岁的球员。”原来如此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